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電力個股新聞

以身作則…5點關冷氣

新聞發生日期:2015-10-08 |  相關公司:台灣電力 |  瀏覽人數:933

  企業多數希望客戶多買自己的產品,買得多就賺得多,但有一家企業例外,就是台電。
  在供電吃緊時,台電必須動用高價的燃油與燃氣發電,拜託客戶少用電,甚至不惜花錢向客戶「買回電」,此舉對台電反而有利,這就是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上任後力推的「需量反應」。
  黃重球指出,台電節能要從需求面管理著手,需求面分為需量反應與節約能源兩大主軸。
  後者台電已推動多年,除追求電廠以較少的能源提供相同或更好的服務,以降低總能源消耗,台電自身節電強度甚至到了有點折磨員工的地步。
  台電大樓在每天下午5點就關冷氣,連董事長、總經理辦公室亦不例外。台電高階主管的辦公室位處高樓層,西曬嚴重,台電總經理朱文成上任時第一次領教5點關冷氣的威力,忍不住對記者抱怨:「這實在太不人道」。
  台電推動需量反應,化被動為主動,黃重球形容這是「去改變電力需求端用電行為,以換取用戶減少尖峰用電。」<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