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幸福人壽個股新聞

掏空幸福人壽 黃正一遭收押

新聞發生日期:2015-09-01 |  相關公司:幸福人壽 |  瀏覽人數:352

  幸福人壽前後董事長黃正一、鄧文聰,涉嫌勾結理財專員掏空幸福人壽4.2億美元,昨(8/31)日台北地院首度開庭,針對黃正一部分傳訊,法官認定黃涉重罪,供詞避重就輕、且有財力有逃亡之虞,當庭裁定羈押。
  特偵組先依證交法特別背信罪起訴鄧文聰及黃正一後,台北地院昨天首度傳訊黃正一。黃正一出庭時堅決否認犯罪,表示當時與鄧文聰標到幸福人壽時,由他擔任董事長,負責保險業務,鄧文聰擔任副董事長,所有投資業務都由鄧負責。
  特偵組起訴指出,96年8月幸福人壽時任正、副董事長黃正一、鄧文聰,透過鄧的政大EMBA同學、香港EFG銀行客戶關係專員吳曉雲協助,在EFG成立STAAP代操基金,移轉5,000萬美元資產,向銀行稱其私設2家公司是幸福關係企業,黃、鄧2人朋分以STAAP基金擔保質借的2,200萬美元,其中999萬美元匯入黃正一的香港帳戶。
  法官當庭提示多項黃正一擔任董事長期間,曾簽署的委託EFG銀行代操國外資產等英文文件時,黃多避重就輕辯稱「不記得」,投資都是鄧在處理,他並不知情。
  檢方認為黃正一在法院說詞反覆不明確,加上有其他理專等共犯未到案,且黃是東南旅行社董事長,有相當財力,有串證、逃亡之虞,建請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74歲黃正一為前國民黨籍立委,現為東南旅行社董事長、金門皇家酒廠董事長,是鄧文聰的前一任幸福人壽董事長,隨後將股份全部賣給鄧文聰。<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