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展旺生命科技個股新聞

展旺9月8日上櫃 進軍美國市場

新聞發生日期:2015-08-20 |  相關公司:展旺生命科技 |  瀏覽人數:573

  原料藥族群再添生力軍!展旺(4167)預計9月8日約以20元價位上櫃。董事長顧曼芹表示,該公司主要產品聚焦於高難度培南類的原料藥及針劑,今年第4季美洛培南、亞胺培南將以半成品方式,進軍美國市場,明年可望有不錯的爆發力,現金流亦有望轉正。
  此外,目前積極開發的新一代培南類抗生素-厄他培南,更是未來明星產品,將主攻P4挑戰原廠專利,目前在美國提出P4申請的廠家中,也因Sandoz撤回,而僅有Hospira及展旺兩家,也讓展旺有機會搶攻3.56億美元原廠市場。
  顧曼芹指出,培南類產品因需專廠專用,進入門檻高,全球能領應廠商不多。展旺利基在於垂直整合,從原料藥到針劑的一條龍式服務,目前展旺是全球前三大培南類產品的藥廠,也是台灣唯一,對手來自義大利廠ACS、陸廠海濱與供應自身針劑廠所需Hospira。
  顧曼芹表示,展旺聚焦全球前五大學名藥廠,以策略聯盟的合作方式,結合原料藥(API)與至針劑(ANDA)的雙A策略,擴大銷售版圖,現已開出第一朵花,希望慢慢長成大樹。
  依IMSHealth資料顯示,培南類無菌學名藥市場約美金23億,而展旺的平台可以跨足長效針劑,未來將往380億美元的無菌學名藥市場市場發展。下一階段則將以厄他培南為目標,並同步發展非培南類利基型複合針劑,以垂直整合取得最大利益。
  顧曼芹表示,除半成品外,展旺已在美國完成三個針劑產品的註冊,包括美洛培南、亞胺培南及還處專利保護中的P4類厄他培南,預估自有藥證的針劑產品有機會在明年初至年中取得藥證,並同步為另家藥廠代工,因此,明年美國市場應有不錯的爆發力。
  展旺去年營收10.19億元,稅後淨損3.56億元,每股稅後淨損2.12元,今年上半年營收5.77億元,年增21%,稅後淨損2.16億元,每股稅後淨損1.23元。
  法人估計,該公司在美洛培南新廠產能利用率拉高下,最快明年下半年現金流可以轉正,2017年有機會達損益兩平。<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