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星歐光學個股新聞

強攻隱形眼鏡 大立光旗下星歐 拓百家通路

新聞發生日期:2015-07-28 |  相關公司:星歐光學 |  瀏覽人數:513

  大立光(3008)在手機照相鏡頭的產業地位無可動搖,但轉投資的星歐光學在隱形眼鏡領域始終沒有「同等級」的表現,對此,林恩平決定「動起來」!不僅星歐今年以來的通路大增百家、近期更推出「下載APP即贈送10片試戴片」體驗活動,短短時間就衝出萬份索取量,有機會逐步改變市場既有版圖。
  有別於在大立光線上法說會上的「言簡意賅」,兼任星歐董事長的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對於隱形眼鏡部門的訊息不僅給得大方,更感受到「偏愛」,先是在今年年初宣示「要以最高性價比搶市」;日前的法說會上,更用「出貨幾百萬片從沒客訴」來形容市場的高接受度,甚至還對未來許下「能做多大就做多大」的期許。
  法人指出,隱形眼鏡產業的門檻與一般電子業不同,並非單純將產品做出來就行,消費者戴上之後的舒適度更是重要,而這些都必須累積相當程度的資料庫。此外,通路端更是關鍵,由於隱形眼鏡產品的毛利相當高,市場領導者抗拒新進者分食大餅,本來就相當合理,這也一度讓林恩平相當氣餒。
  林恩平指出,對通路門市來說,同樣片數的一盒隱形眼鏡,「星歐的售價還比不上賣別家的利潤」,因此初期的推廣相當不易。不過,隨著母集團大立光屢創台股新高價,對於旗下的星歐帶來知名度,也化解了消費者改採新品牌的疑慮,甚至還對通路商產生逆向壓力,迫使原本不願意開賣的業者相繼加入。
  據了解,星歐在今年初的銷售據點僅百來家,自營門市也僅一家,但目前通路已激增至275家,半年多時間多了百家以上,門市也增添了另外一家。據指出,若非法令對於隱形眼鏡的銷售據點規範相當嚴格,限制了星歐的展店進度。
  值得注意的是,星歐近期決定強化網路行銷,透過「下載APP即贈送10片試戴體驗活動」,短短時間就衝出萬份以上的索取量,收到了意想不到的行銷效果,該公司也正考慮是否將原訂本月底截止的日期往後延,並進一步擴充網路行銷團隊的規模。
  林恩平之前表示,對於新進廠商如星歐來說,初期的產品線不可能太多,主要是品項非常繁複,庫存管理不易。但該公司會不斷加入新產品線,下半年就會有「抗藍光」、「矽水膠」等。<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