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擔保維持率 下周起130%

新聞發生日期:2015-05-28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1992

  證交所昨(27)日提醒,信用交易整戶擔保維持率提高至130%的緩衝期限,即將於明(29)日結束,自下周一(6月1日)起,漲跌幅度將放寬至10%,當日授信機構將就整戶擔保維持率低於130%者,重新發出追繳通知。
  據玉山投顧,至5月26日止,至少有40檔個股融資維持率低於130%,其中,泰谷及F-台南2檔更不到100%,各只有84%及91%,另瑞利、中泰山、寶徠、遠昇及景岳等低於110%,此外,鄉林、力瑋、興泰、嘉威、聖馬丁、佳凌及陞泰等也不到120%,若投資人持股集中在上述個股,恐將有被追繳擔保品之虞。此外,還有高達26檔之多的上市櫃公司,融資維持率也在120~130%之間,都是未來可能被追繳的危險個股。
  證交所並呼籲,請投資人屆時依據最新追繳通知辦理補繳擔保品事宜,且所補繳的差額,至少應使信用帳戶的整戶擔保維持率回升至130%以上,否則將被處分擔保品。因此請投資人注意風險控管,以提升整戶擔保維持率。
  證交所說明,信用交易最低整戶擔保維持率雖已於今年5月4日由120%提高為130%,但為使投資人調整信用交易部位有合理時間,5月4日至5月31日為緩衝期間。
  該期間投資人信用帳戶的整戶擔保維持率低於130%,但未依據證券商的追繳通知補足差額,而其整戶擔保維持率仍達120%以上者,其擔保品暫不會被處分,整戶擔保維持率低於120%時,才會被處分。
  最後,證交所強調,從事信用交易的投資人應特別注意,接獲6月1日起,授信機構發出之追繳通知,必須補足融資自備款或融券保證金差額使整戶擔保維持率達130%以上,否則將被處分擔保品。<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