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曾銘宗:漲跌幅放寬有助台股效率

新聞發生日期:2015-05-28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1983

  台股漲跌幅即將於下周一放寬至10%,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27)日指出,放寬漲跌幅屬中性措施,且已有相關配套措施,更重要的是,可增加股票流動性,並與國際接軌,有助提高台股效率及透明度。
  本周一及周二台股量能萎縮至700多億元,似乎反映市場擔心放寬漲跌幅,以及整戶擔保維持率拉升至130%。曾銘宗表示,已請證交所與櫃買中心,推動相關配加強宣導,及整戶維率等相關配套措施,至於股市量能減少,不要只看1、2天,預估今年平均量仍有1,200~1,300有億元沒有問題。
  曾銘宗進一步說,目前新加坡、香港等先進國家都沒有漲跌幅限制,連馬來西亞、泰國都30%,韓國也即將在6月15日放寬至30%,連中國大陸也是10%,台股放寬至10%並不會太過。
  他強調,放寬漲跌幅至10%,是屬中性措施,且是漸次與世界接軌,接軌後台灣資本市場更有效率、更透明,中長期可吸引外資、國內法人及散戶等進來買賣,放寬漲跌幅已是非常明顯的趨勢;但短期暫不會再調整。
  曾銘宗並分析,未來不管是大戶、散戶、法人都處於相同競爭基礎,過去漲跌幅7%,若大戶要鎖住特定股票較容易,未來放寬至10%反而不容易,尤其可增加股票流動性,若有利多或利空消息,受限7%漲跌幅,需隔天再反映,會有流動性的問題。
  另外在「台港通」方面,曾銘宗表示:「現是應之法院建議要求,研究前置作業、交易之後價量擴增情況,或有沒有衍生其他問題。」但曾銘宗最後仍說,將作為未來要推動參考用,「目前還沒有作這個規畫」。<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