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貿國際個股新聞

美鋼廠倒閉潮 台廠備戰

新聞發生日期:2015-05-22 |  相關公司:中貿國際 |  瀏覽人數:498

  美國進口鋼材數量大增之際,再傳出美國鋼廠出現關廠、裁員風潮,連全球最大的阿塞洛米塔爾都決定關閉一家電爐廠,極可能引爆限制國外鋼材進口的風波,由於美國是台灣重要鋼鐵市場,引起中鋼(2002)、燁輝、盛餘的密切關注。
  上市鋼廠主管說,美國向來是台灣重要的鋼鐵市場,燁輝、盛餘、裕鐵等大型單軋廠,長年深耕美國市場有成,還有中鴻的石油鋼管以及春雨的建築與工程螺絲,加上大成鋼被稱為美國鋼鐵市場最重要的通路商,在在都顯示國內上市鋼廠對美國市場有所依賴。
  業界指出,多家美國鋼廠關廠、裁員,已經出現耳語式的政治效應,由於將經營不善的現況歸因於進口鋼材太多,極可能催化美國高築貿易壁壘,進一步限制來自海外的鋼鐵輸美。
  中鋼子公司中貿人員表示,美國鋼鐵公司(USS)所屬年產700萬公噸的最大鋼廠,已經陸續裁員超過800名員工,所屬鍍面鋼板廠再傳裁員約70人,而且將經營不善歸究於來自亞洲的進口鋼材數量太多,造成美國本土鋼廠難以為繼。
  中鋼昨(21)日收盤25.45元,下跌0.15元。
  另一方面,全球最大的鋼鐵集團阿塞洛米塔爾決定第三季關閉位於美國的電爐廠,其年產能有60萬公噸,可生產盤元75萬公噸,但去年只生產了30萬公噸,顯然減產仍無法改變持續虧損的現況,只能被迫關廠。據了解,阿塞洛米塔爾五年來投資這家廠高達15億美元,至今血本無歸。
  根據美國商務部統計,2014年美國鋼材進口量約4,500萬公噸,年增量高達38%,並一舉躍過了2006年進口高點。
  而今年前四月,美國鋼進口鋼材年增量也有11.9%,主要來自歐盟、加拿大、韓國、巴西、俄羅斯等地區,台灣雖非主要供應者,卻可能遭池魚之殃。<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