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F-達輝個股新聞

達輝擴產 邁入快速成長

新聞發生日期:2015-01-30 |  相關公司:F-達輝 |  瀏覽人數:765

  新纖旗下達輝光電(6434)董事長吳東昇昨(29)日表示,隨著達輝二期廠房上樑即將完工量產,代表達輝順利走過嬰兒期,將步向快速成長的青年期。達輝總經理施火灶表示,二期廠房6月完工試產,預計第4季量產,將可滿足85吋至110吋等大尺寸液晶電視所需的TAC膜市場。
  為搶攻大尺寸液晶電視用偏光板所需的TAC光學膜市場,達輝光電昨天舉行耗資30億元興建的二期廠房上樑典禮,竹科管理局副局長張金豐、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與國內外客戶、供應商出席致賀。
  吳東昇表示,達輝第一期廠房走過篳路藍縷的嬰兒期,如今產能更大的第二期完成上樑,是重要里程碑,顯示將進入快速成長的青年期。目前達輝的TAC產品品質已可與日本先進廠商抗衡,未來要更超越。
  吳東昇指出,一期廠房今年導入量產後,將可增加TAC膜的產能彈性,同時提高成本競爭力,有助邁向世界級的大廠之路。
  施火灶表示,二期新廠新產線將於6月完工試產,在經過客戶認證後,可望於第4季導入量產。未來新廠量產後,將更有助服務國內外大尺寸面板客戶的需求。
  施火灶指出,達輝股票轉上市的規劃,將按原計畫於今年送件申請,但目前仍未經董事會討論進一步時程。
  他說,展望今年光學膜市場,本季1月及2月仍然很旺,春節後的3月將開始進入淡季,整體來說,全年受惠於高解析度的4K2K電視出貨放量,將帶動大尺寸液晶電視市場蓬勃成長,達輝全年營運應會優於去年。
  施火灶表示,去年出貨量成長,但是營收受到日圓貶值、日廠大降價影響,今年仍然恐有跌價的壓力,但市場需求看好。
  達輝主力產品TAC光學膜,主要銷售台灣、南韓、日本、中國大陸等地市場。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液晶電視尺寸持續成長,大尺寸面板呈供不應求的熱況,達輝光電(6434)將於今年中完成二期新廠的擴產作業,總經理施火灶表示,新廠量產後,不論是主流的55吋至65吋電視所需TAC膜,乃至於85吋至110吋的超大尺寸電視用TAC膜均可供應。
  TAC光學膜主要應用於液晶顯示器(LCD)、主動式發光二極體顯示器(AMOLED)及觸控面板等。隨著LCD蓬勃發展,TAC膜的使用量迅速成長。
  根據CAGR預估,2017年全球需求量將達到9.3億平方米。目前達輝產能僅3,000萬平方米,約占全球市占率3%至4%;新廠加入後,總產能可擴充到9,000萬至9,500萬平方米,屆時市占率可望大幅提升。
  施火灶表示,預期LCD總體面積未來數年將穩定成長,主要動力來自於液晶電視面板尺寸放大。另外,僅管高階行動裝置設備需求呈飽和,但中低階手持裝置、穿戴裝置的需求值得期待,達輝已掌握成長契機。<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