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新光開賣 業界首張外幣防癌險

新聞發生日期:2015-01-23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2945

  外幣醫療險保費較便宜。繼國泰人壽及南山人壽推出美元重大疾病險,新光人壽22日宣布,將在26日正式開賣市場首張美元及澳幣的防癌險,保戶若以美元計價,可比新台幣同款保單便宜1~2成,若以澳幣計價,則可便宜2~4成。
  金管會開放壽險業今年起可開辦外幣計價且一次性給付的健康險及豁免保費,首家推出美元重大疾病險的是南山人壽,主打承保7項重大疾病,且有2~6級殘廢的豁免保費機制,一旦罹患7項重疾之一,即給付保額,保費可以比新台幣同款保單便宜1~2成。
  國泰人壽則是本月中推出其首張美元重大疾病險,保障7項重大疾病及8項特定疾病,一旦確定罹病即給付0.5倍保額,身故時再理賠一倍保額,強調保費可比同類新台幣保單最多便宜3成。
  新壽則是一口氣推出市場上首張美元防癌險及首張澳幣防癌險,繳費20年期,除了保單第一年若罹患癌症,是給付10%保額或1.06倍已繳保費,之後罹癌就是給付1倍保額或1.06倍已繳保費。
  新壽行銷長李正偉表示,市場上還沒有這種外幣單純型的防癌險,而依據衛福部的統計,癌症已連續高居國人死因第一名長達32年,且有年輕化的趨勢,這種單純型防癌險即是在罹癌時可一次領取保費,做為醫療費用,因此保戶可以用外幣保單,以同樣的保費預算,多買2~4成的保障。
  李正偉也表示,依據新壽統計分析顯示,國人投保醫療險預算,一年大約2.4萬~3.6萬元,例如用相當新台幣2.4萬元的預算去買美元防癌險,約可買到約新台幣100萬元的保額,澳幣保單則約可買到新台幣120萬元,但若是新台幣計價的防癌險保單,則大約買80萬~90萬元保額,若以買到更多保障來看,外幣防癌險的確是不錯的選擇。
  有些人則是會擔心匯率波動風險,李正偉表示,這是20年繳費的中長期保單,美元兌新台幣匯率在中長期來看相對平穩,澳幣匯率風險的確相對比美元高,但澳幣保單責任準備金預定利率達3.25%,是現在可推出最便宜的保單幣別。<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