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電力個股新聞

降電價 張忠謀喊Yes 鄭崇華說No

新聞發生日期:2014-12-17 |  相關公司:台灣電力 |  瀏覽人數:3591

  「國際油價暴跌,國內電價是否應同步降價」的議題,引起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兩位企業大老昨(16)日論戰。鄭崇華反對油價一跌、電價跟著降;張忠謀則抱持贊成態度,認為如此一來,有助消費經濟「有感」成長。
  媒體提問,油價暴跌是否引發第二次亞洲金融風暴?智融集團董事長暨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說,有風暴是常態;張忠謀則幽默說,有地震也是常態,但他認為亞洲金融風暴不太可能發生。
  工研院昨天召開院士會議後記者會。鄭崇華突然脫稿演出,說他有一番話一直想要說,「就算會被罵也要說」「不贊成油價一下跌,電價馬上跟著降」,應把這些結餘投入有用的地方,例如台電、中油的改革、為改善能源與節能的各種準備等。
  鄭崇華指出,台北自來水公司漏水漏的這麼厲害,維護費用要考慮進去;另外,台中火力發電廠逐年改善環境汙染的計畫,也需要相關費用,這些地方都需要資金投入,這筆錢應要拿來做長久的改善。
  鄭崇華滔滔不絕發言時,坐在身旁的張忠謀突然幽默地拍鄭崇華的肩說:「我是不同意他的」;張忠謀語畢,引發現場一串笑聲。
  張忠謀一邊拍鄭崇華的肩膀,補充說,原油價格低、汽油降價,這是台電與中油一向「pay as you go(現收現付)」,在每個時間不同處理的問題。
  張忠謀說,以前價格漲了、現在跌了,是自然反應。更重要的是,讓老百姓能多點錢消費。
  張忠謀引述經濟學人數據指出,全球油價低有助增加消費,消費增加有助全世界GDP增加0.3%,台灣也是如此;假如台灣經濟能增加0.3%,就是「有感的經濟」,這些錢都是「真正落在消費者口袋」,是好事情。
  施振榮指出,希望在節約水電的環節改善上,政府未來應要將預算進一步規劃。<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