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暖嬤陳綢 帶浪子回頭

新聞發生日期:2014-11-26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394

  2014年11月17日午後,南投埔里「陳綢兒少服務中心」的小朋友們,如往常在廣場中嬉鬧,一見南山人壽的叔叔阿姨到訪,一聲聲「你好、你好」主動問候著,這樣一群活潑又有禮貌的孩子,立即得到大家的讚美。
  此時,陳綢阿嬤正笑咪咪的站在廊道中,展開雙臂,輕輕柔柔的給予南山人壽南區副總段逸君,以及來訪的年輕人一個親切的擁抱,完全看不出已接受過數百次化療的病容。她幽默的自我介紹說,自己永遠都是20歲。
  這就是陳綢阿嬤,春風化雨45年,猶如陽光那般和煦,融化無數孩子的心,成為孩子們最溫暖的依靠。
  陳綢阿嬤,今年84歲高齡,因出身貧苦家庭,深知不識字之苦,「年輕時,不會寫字,買米、買菜只能用畫的,要買米就畫一碗飯...」,陳綢阿嬤邊說邊笑,加上喪子之痛,從1983年開始投入慈善工作,戮力於青少年教育及迷途少年輔導工作。爾後相繼成立「陳綢兒童及少年服務中心」及「陳綢少年家園」,關懷弱勢兒童,並協助安置行為偏差的少年。
  為了籌措經費,陳綢阿嬤做草粿,從小小錢累積,慢慢得到大家的認同,前來協助的義工增加了,從以往一個月只須發放1至2萬元的薪水,發展到現在,每個月工作人員的薪資高達200多萬元。即使如此,阿嬤還是有辦法,她幽默地透露宣傳草粿的妙方-「我就打電話給認識的公司企業,請他們買粿,保證沒有毒,又可幫助別人」,阿嬤的宣傳妙招,果然效果非凡,總能得到善心人士的協助。只能說,台灣人的心,真的很美;台灣,真的到處充滿美善的能量。
  陳綢阿嬤不只會宣傳自製的草粿,與青少年的溝通也沒有障礙,阿嬤會到學校演講,也會到網咖探視流連忘返的少年朋友。「小朋友,阿嬤給你點心吃,9點半要回家喔...」,阿嬤貼心慈藹的呼喚,總能得到孩子們正面的回應,雖然對玩樂的時間常常討價還價半天,但總會允諾在晚上10點返家。
  「教孩子,不要碎碎念」,「孩子要出去,就說,要注意安全;孩子晚回來了,就說,你辛苦了。」「教小孩是責任,教規矩,教禮貌」,陳綢阿嬤給予現代父母一個深具智慧的教育方式。
  談及來此安置的青少年,陳綢阿嬤眼神滿是不捨,因為每一個都是阿嬤的「金孫」。
  她提及一位少年朋友才來住一晚,就擔心三年後沒地方睡覺,阿嬤溫柔牽起他的手,寬慰他,還交代他將來要好好照顧阿嬤。循循善誘的結果,小孩的心得到撫慰,會吃,會玩,睡得著,早上還起來運動,看見阿嬤,應允將來要抱阿嬤,照顧阿嬤。<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