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正義個股新聞

江醫師要魏家賠10億 法院裁准支付命令

新聞發生日期:2014-10-31 |  相關公司:正義 |  瀏覽人數:507

  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所創辦的「江醫師追求零污染魚舖 子」,以頂新集團旗下正義公司,提供黑心的正義香豬油給他販售, 嚴重傷害其商譽及6千多名消費者健康,向頂新及魏應州等4兄弟求償 10億元為由,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支付命令,昨(30)日獲准。
  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不用打完三級三審、不用繳交高額裁判費, 也不必細說來由,是一種便捷解決爭議的方式;而法院民事執行處司 法事務官依形式審查,即可准予支付命令的聲請。
  不過,依民事訴訟法規定,此種便捷方式,只要相對人(債務人) ,在法定的時效內,亦即收到法院支付命令的送達後,20天內提出異 議,法院就會裁定駁回,則該支付命令即失去效力,依法「視為起訴 或聲請調解」。
  換句話說,正義公司及魏應州等4兄弟提出異議,法院准予的支付 命令就失效,但本件損害賠償事件,就起訴進入本訟。
  由於江守山請求支付的損害賠償金額高達10億元,依規定江守山需 要向法院繳交780萬元裁判費用,民事官司才會啟動審理。如果江守 山不繳裁判費,法院也會裁定,本事件不受理。
  重點是,如果正義公司或魏氏兄弟不提出異議或逾時異議,那麼, 支付命令就會與確定判決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司法事務官林明龍,准予國際機能食品公司, 法定代理人江守山的支付命令聲請內容是,正義公司及魏應州、魏應 交、魏應充及魏應行等應向國際機能食品公司連帶清償10億元,及自 本支付命令送達的翌日起到清償止,按年息5%計算利息,並連帶賠 償督促程序費用500元,否則應於本命令送達後20日內向法院提出異 議。
  江守山經營販售健康無毒食品,並使用「江醫師追求零污染魚舖子 」為商標,江守山認為公司最大的商譽也是最大的資產,就是來自所 賣的是「零污染」無毒食品。
  但該公司所售「香醇豬肉酥」、「海苔芝麻豬肉酥」兩款食品,委 託榛紀公司製造,但彰化縣衛生局公布榛紀中鏢使用到摻偽的「正義 香豬油」,該種摻有飼料用油的油品,不僅含有細菌、黴菌、重金屬 ,甚至有其它動物的基因,這種「黑心毒油」,已嚴重造成該公司重 大損害。
  江守山希望魏家不要異議,拿出誠意來面對,他若拿到這10億元, 其中4億元建置「民間食安小組」,來督促國內食品用油安全;另6億 元賠償6,000名消費者的損失。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