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德晶科技個股新聞

德晶PSS製造 搶占先機

新聞發生日期:2014-10-24 |  相關公司:德晶科技 |  瀏覽人數:358

  在政策有利LED加速進入照明應用,及目前LED照明產業發展趨勢震 盪向上的背景下,極具成長性的圖案化藍寶石基板(PSS)專業製造 服務公司德晶科技,近年透過積極投入研發與專利申請、引進晶圓製 造人才提升製程良率、循序提高產能及建構穩固的上下游供應合作等 多項縝密布局,預計明年底約可供應全球10%的PSS需求,成為全球 PSS製造服務領先大廠。
  圖案化藍寶石基板(Pattern Sapphire Substrate,簡稱PSS)為 高亮度磊晶材料,由於LED照明的瓶頸主要為LED亮度不足及價格不普 及,PSS的凹凸結構比一般藍寶石基板能增加光萃取效率,提升LED亮 度,致使目前大部分高發光效率的LED製造多採用PSS。
  德晶科技總經理鄺光寧表示,面對國際競爭除了比製造能力,更要 跳脫工程師思維,重視專利布局。於2012年成立的德晶科技,從一開 始就著重此部份,持續開發新技術,再交由成大光電所(德晶的研發 顧問團隊)進行驗證後申請專利。目前德晶在台灣、中國大陸與美國 共擁有11件專利,腳步領先PSS業界。
  此外,LED與半導體製造雖然分別基於矽與藍寶石材料,但晶圓製 造要求更高階製程知識。德晶不只有PSS製造人才,也吸納來自半導 體晶圓廠的菁英,引進更先進製程技術,如首創國內PSS業界於製程 黃光區建立CLASS 100級無塵室,以提升產品良率,現已進展至6吋製 程。
  產能方面,目前以2吋為基準換算的月產能達16萬片,待執行第三 階段擴廠計畫後,月產能將提高1倍至32萬片(以4吋為基準換算為1 0萬片)。如加上中國廠明年的產能,預計至明年底,以2吋為基準換 算月產能總量可達50萬片,約能供應全球10%的PSS需求。
  鄺光寧指出,專業PSS製造的德晶科技位於整個LED照明產業鏈的中 游,目前產業現況是上游供應充足、下游客戶群的產能增加中,德晶 與上游供應端已結盟合作,PSS產品不缺客戶,如位處兩頭充實的啞 鈴中段位置,未來成長相當可期。除多項布局之外,德晶從創立就委 由KPMG依IFRS國際會計準則建立公司財會制度,為未來進入資本市場 做準備。<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