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槓桿型、反向型ETF 宜短線交易

新聞發生日期:2014-10-22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327

  槓桿型ETF為「每日」追蹤標的指數收益正向倍數的ETF、而反向型 ETF則為「每日」追蹤標的指數報酬反向表現的ETF。
  證交所表示,投資人須特別注意這類型的ETF主要是追蹤單位以每 日為單位,若持有該類ETF超過一天則這類的基金將會與標的指數的 報酬產生偏離,對於長線投資人而言在運用此類商品需保持警覺。
  槓桿型ETF對於短線積極的交易者而言是很便利的工具,使用該類 產品不需考慮保證金追繳與斷頭的風險。
  證交所表示,除此之外,產品訴求的槓桿倍數穩定,不像選擇權與 期貨等衍生性商品槓桿倍數會因選擇權契約目前是價外/內、剩餘天 數多寡、與期貨價格水位高低而產生不同的槓桿倍數。
  因此,這類產品與目前市場上其他具槓桿倍數產品相比諸如認購( 售)權證、牛熊證、選擇權、期貨等槓桿倍數較低、風險也較低,適 合交易型之投資人運用。
  元大寶來投信舉了一個簡單例子說明,近期台股在9000點以上走勢 震盪,投資人可以在大盤從9500點以上回落到9100點(2014/8/7) 支撐水位時買入槓桿ETF,等待大盤上漲到9500點(2014/9/1)以 上結束部位參與波段報酬。
  比較使用台灣50(0050)ETF與槓桿型ETF這兩種工具,0050ETF的 期間報酬為6.24%、但使用槓桿型ETF期間報酬則會提高到10%以上 。
  至於槓桿型及反向型ETF之漲跌幅度限制為多少?證交所表示,槓 桿型及反向型ETF以國內指數為追蹤標的者,依其槓桿或反向倍數調 整漲跌幅度為7%乘以該倍數,例如追蹤國內指數之2倍槓桿ETF,漲 跌幅度限制為14%;以國外指數為追蹤標的者,則無漲跌幅度限制。<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