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槓桿型/反向型ETF 31日問市

新聞發生日期:2014-10-21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329

  槓桿型及反向型ETF將於下周五(31日)問市,元大寶來投信獲准 募集開放式「元大寶來ETF傘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2檔子基金為「 元大寶來台灣50單日正向2倍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及「元大寶來台灣 50單日反向1倍證券投資信託基金」,於16日起展開募集,預計至今 (21)日截止。
  槓桿型及反向型ETF將於31日於問市,證交所指出,可望讓ETF面向 更廣,並提高台灣ETF的創新突破性,而ETF具有高透明及多元性特色 ,也能讓國內投資人投資工具更齊全。
  不過,證交所也提醒,槓桿型及反向型ETF為具槓桿效果的金融工 具,可擴大投資人的資本利得,當然如果發生損失也會因此而擴大。
  證交所說明,2倍槓桿型ETF可以反應當日標的指數上漲的表現,獲 得接近200%的獲利機會。槓桿型及反向型ETF提供投資者想要獲取槓 桿報酬時,多了可供選擇的金融商品。
  對資產管理而言,也能透過槓桿型及反向型ETF提升管理績效以及 效率性,例如追求絕對報酬為目標的投資人,其投資組合無須加入保 證金交易等相關的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資反向型ETF也可滿足投資人 短期避險需求。
  再者,從法人的角度出發,部分法人帳戶不允許進行保證金交易, 有了槓桿型及反向型ETF,就可以透過投資ETF,得出類似保證金交易 的報酬,但卻無需承擔保證金不足面臨追繳的風險。
  哪些條件的投資人可以參與交易?證交所表示,除專業機構投資人 外,投資人於買賣前應簽署風險預告書,並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才能 交易:一、已開立信用交易帳戶二、最近1年內委託買賣認購(售) 權證成交達10筆以上;三、最近1年內委託買賣臺灣期貨交易所上市 之期貨、選擇權交易契約成交達10筆以上。<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