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銀行個股新聞

林欽淼轉任投資長 周國端將接台壽總座

新聞發生日期:2014-10-02 |  相關公司:台灣銀行 |  瀏覽人數:1374

台灣人壽董事會1日通過新任總經理人事案,由前大陸泰康人壽執 行副總兼首度財務官周國端出任,這項人事案尚需金管會同意,但周 國端預計本月20日到任,先代理總經理一職,原台壽總經理林欽淼則 轉任投資長。
  為避免董事會需以重度決議方式通過人事案,周國端昨天一早就辭 去台壽保董事,昨日董事會中,台灣銀行董事代表等僅要求解釋先前 周國端在宏泰人壽任職時的相關傳言,及9月23日金管會主委曾銘宗 對宏泰人壽嚴重警告增資否則接管是否與周國端有關等,但由於周國 端未出席,因此裁示10月董事會再由周國端進行經營計畫報告及備詢 。
  金管會方面預計今(2)日將開會討論如何因應周國端的人事案, 金管會高層強調,由於先前有許多檢舉文件,包括周國端與宏泰人壽 先前保單、官司等爭議,必須進行相關釐清,內部將先討論保險負責 人適格性等問題。
  台壽方面表示,周國端是美國康乃狄克州立大學保險及財務博士, 曾任職泰康人壽、宏泰人壽董事長兼執行長、保發中心董事長、蘇黎 世集團大中華區壽險首席顧問等,擁有豐富的保險實務資歷,擔任台 壽董事期間也提供獨到專業見解,相信對台壽未來推動各項業務與投 資經營等都有實質助益。
  昨天董事會中,前台壽董事長、現駐會董事朱炳昱因人在日本,並 未出席但已先委託投票,支持周國端的人事案,台銀董事等雖提出問 題,但因董事會中無人可回答,最後台銀董事也未表達反對意見,新 任總經理人事案即順利過關。
  台壽董事會昨天也同時通過要募集15億元乙種特別股,並將出售大 台北地區不動產,據了解是二層辦公室,增資部分主要是充實資本, 希望RBC能儘可能維持250%以上。<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