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遠航控南山求償6.6億 敗訴

新聞發生日期:2014-10-02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1073

 遠東航空等公司控告南山人壽,指稱南山人壽的前代表人崔湧,在 擔任遠航董事期間,利用職務之便,以英屬維京群島所設自己公司, 侵吞遠航資產,訴請法院,求償6.6億元,法院以已逾求償期效、遠 航等與南山人壽間並無委任關係為由,判決遠航等敗訴。
  遠航目前仍在法院核准的重整期間,本件官司是由遠航重整人代表 張綱維,及富理門與樺壹租賃公司等重整人所提出的指控。
  承審的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法官洪純莉指出,民法規定因侵權行為 所產生的損害賠償請求權,自請求權人知有損害及賠償義務人時起, 2年間不行使而消滅。自有侵權行為時起,逾10年者不行使也消滅。
  判決書也指出,南山人壽公司與董事間有委任契約,但南山人壽與 遠航等公司並沒有委任契約關係。
  遠航等公司主張,美國國際集團(AIG)在1995年間,透過其子公 司即南山人壽保險公司,投資入股遠航;AIG集團指派崔湧擔任遠航 任副總經理。
  1997年,崔湧提出運用閒置資金投資創投基金計畫,獲當時董事長 胡定吾認可後,遠航就在當年投資新臺幣100萬元設立「遠邦投顧公 司」。1998年遠邦辦理400萬元增資案,崔湧卻未遵循遠航董事會提 高遠邦資本額為500萬元的決議,反而由崔湧實質控制的境外「遠邦 資產管理公司」取得增資的40萬股,導致遠航所持有遠邦股份由100 %,下降為20%。
  在崔湧主導下,遠航分別於1990年、2001年,將所持有的遠邦股份 出售予由崔湧實際掌控的境外菲恩多公司,遠航對遠邦持股降為零。
  遠航等指出,南山自1995年當選遠航董事時起起,就指派崔湧為遠 航的法人代表兼執行董事,至2001年止,崔湧一度擔任遠航董事長。
  崔湧卻屢次以不合營業常規的交易方式損害遠航利益。直到2008年 間,遠航因現金周轉不靈、無力支付中油油費等因素遭檢調調查。但 法院認定,崔湧的犯行發生在1997至2001年5月間,遠航卻在2013年 4月才提起本件訴訟,已過了請求權時效。本件仍可上訴。<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