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富邦媒體科技個股新聞

阿里今IPO 壽險三雄搶購

新聞發生日期:2014-09-19 |  相關公司:富邦媒體科技 |  瀏覽人數:914

  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普通股在美初次公開發行(IPO),掀起國際投資人搶購潮,台灣各大壽險公司均有意分杯羹。富邦人壽昨(18)日宣布認購金額將以12億美元(新台幣360億元)為上限,預料國泰人壽登記認購額度亦達一、二十億美元,而台灣人壽也有意投資。
  阿里巴巴到美股淘金,台灣壽險業者也準備搭上淘金順風車,究竟可以認到多少阿里巴巴股票,台灣時間今天便可揭曉。
  阿里巴巴IPO上市受到全球投資機構追逐,該公司周一將發行價區間由每股60至66美元,調升至66至68美元,推算可集資218億美元,若動用最高20%的超額認購,將打破250億美元,成為全球史上最大IPO紀錄。
  據了解,包括台灣在內的國際投資人,為了參與阿里巴巴IPO,無不動用管道搶進。券商透露,有十幾家國際大型投資人下單均已超過10億美元,因投資人普遍預期實際取得的額度一定會被打折,不排除大都是採超額預購(overbooking)下單。
  富邦人壽昨天公告將參與阿里巴巴在紐約交易所的普通股IPO,擬認購金額以12億美元為上限,實際交易數量及每單位價格將視發行及實際認購狀況而定。富邦人壽大手筆認購引起法人圈高度注意,該公司高層表示,「純財務投資,實際認購金額不會如此多」。法人推估,富邦人壽實際可到手的水位可能在3~4億美元之間。
  對於是否參與阿里巴巴IPO,國壽主管不願多談,僅表示會維持以往作法,若有得標將依規定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去年曾赴昆山,拜託昆山市政府幫忙牽線,為富邦媒體科技與阿里巴巴架起合作橋樑。據了解,目前此案尚無明確進度。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阿里巴巴赴美國掛牌案吸引國內壽險業者目光,大型壽險公司投資主管分析原因有三,包括阿里巴巴為大陸最大電子商務廠商、業務高度成長且已獲利、掛牌訂價合理。<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