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力晶科技個股新聞

今年要賺百億 力晶拚重新上市

新聞發生日期:2014-06-13 |  相關公司:力晶科技 |  瀏覽人數:464

  力晶科技董事長陳瑞隆昨(12)日表示,力晶今年前5個月稅後淨利已達38億元,以目前穩健的營運來看,今年全年獲利仍可望達到1 00億元水準。而有關力晶是否重新上市一事,執行長黃崇仁指出,只要力晶還完銀行欠款,以及每股淨值回升到10元,就會考慮重新上市,而且力晶不會再以DRAM廠重新掛牌,而是要以晶圓代工廠重新上市。
  力晶去年稅後淨利115億元,每股淨利5.21元,每股淨值已回升到 0.14元。陳瑞隆表示,今年受惠於LCD驅動IC及記憶體等晶圓代工業績穩健,平均月營收維持在30億元左右,毛利率也持穩在35%,前5 月獲利已達38億元,由於訂單能見度高,今年全年獲利要達100億元應該沒有問題。
  陳瑞隆說,力晶與銀行團的還債順利進行,去年一整年共償還銀行債務共122億元,今年上半年預估可還21億元,下半年將加速還款,應可再還80億元以上,而今年底對銀行的負債可降至207億元水準。
  美國觸控IC大廠新思國際(Synaptics)併購LCD驅動IC廠瑞力科技 (RSP),力晶身為RSP股東之一,在出售所有持股後,預估可獲利3 6億元。黃崇仁表示,力晶已與新思國際達成協議,未來將維持合作關係,整合LCD驅動IC及觸控IC的單晶片未來也會交由力晶生產,所以這個交易不但力晶賺錢,未來也掌握了商機。
  黃崇仁表示,力晶已經由記憶體廠轉型為晶圓代工廠,而且不是單純的製造,而是會與客戶合作,共同進行晶片設計及製程的客製化,力晶12吋廠因為具有高壓製程技術,在LCD驅動IC、電源管理IC的代工上有價格及技術上的優勢,今年不僅可以維持與去年同當的獲利,明年也可以繼續維持穩健的獲利。
  對於投資人關心的力晶是否重新上市,黃崇仁表示,重新上市有兩個先決條件,就是每股淨值要回升到10元以上,並且將對銀行負債全數還清。以力晶目前還款的速度,明年底可把負債壓低至100億元以上,2016年就可把負債還清,而力晶明年底的每股淨值應該就可回到 10元票面。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