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力晶科技個股新聞

Q1全球產值近百億美元 DRAM廠獲利創3年新高

新聞發生日期:2014-05-13 |  相關公司:力晶科技 |  瀏覽人數:377

  DRAM產業進入寡占結構後,市場從去年開始進入全面獲利的狀況。全球市場研究機構集邦科技旗下記憶體儲存事業處DRAMeXchange表示,2014年第1季DRAM產值再度攀升至99.4億美元,較上季成長2%,已逼近百億美元規模。而各DRAM廠獲利穩定成長,普遍來看均創3年來新高。
  今年第1季DRAM產值再度攀升至99.4億美元,逼近百億美元規模。三大DRAM廠中,韓國SK海力士(SK Hynix)自無錫廠火災後浴火重生,表現最為亮眼,而其它廠商也都有不錯的表現,堪稱DRAM產業狀況極佳的一年,預估2014年DRAM產值可望來到455億美元,較2013年成長30%。
  由各DRAM廠的營運情況來看,龍頭大廠三星算是最早進入25奈米製程的DRAM廠,現階段良率已進入成熟階段,今年上半年產出可望突破 50%,下一代23奈米甚至21奈米製程接近開發完成,有機會於下半年開始導入量產。受到第1季DRAM均價下降影響,營收較上季衰退7%,但由於成本結構領先同業,第1季的三星半導體營業利益仍成長至21 %。
  第2大廠SK海力士今年第1季無錫廠已完全恢復商轉,新購機台亦順勢從38奈米提升至29奈米製程,加上第4季因火災導致基期較低的關係,第1季營收大幅成長近21%,營業利益率來到28%,而近期正式投片量產25奈米製程,下半年將逐步提昇產出量。
  第3大廠美光仍以穩健的經營方式固守DRAM市場,營收雖維持持平,但因產品比重調整關係,獲利依然成長當中,營業利益率約在21%,現階段技術方面仍以30奈米製程為主。原爾必達廠將在下半年大幅轉進25奈米製程,原採用美光技術的工廠則在第4季直接導入20奈米製程試產,量產時間點將落在明年上半年,產品規劃上將著重於行動式記憶體及伺服器用記憶體等毛利較高的產品。
  在台灣廠商部份,南科轉型為生產利基型記憶體為主的DRAM廠後,仍有部份產能生產標準型記憶體,在第1季獲利上有著不錯的表現,雖然營收下滑8%,整體營業利益大幅攀升至34%。
  華邦電受惠於利基型記憶體與小容量行動式記憶體銷售暢旺,整體營收較上季成長6.2%,今年更將擴大資本支出,除了投片提升至4萬片外,46奈米製程的轉進也是重點,生產成本降低讓營業利益成長至 25%。
  力晶科技第1季DRAM營收較上季成長42%,其主因來自於P1+P2廠日前移入一台浸潤式機台,挪移部份產能生產標準型記憶體所致,未來將視市場狀況機動調整代工與標準型記憶體的生產比重。<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