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永進機械個股新聞

台灣引興 通過TPM優秀賞A類審查

新聞發生日期:2014-04-23 |  相關公司:永進機械 |  瀏覽人數:705

  台灣引興歷經七年努力,最近通過由日本設備維護協會(JIPM)設立的全面生產保養TPM優秀賞A類審查,成為全球第一家贏得該項優秀賞的風琴護罩、伸縮護罩、輸送機與工具機鈑金專業製造廠。
  台灣引興董事長王慶華表示,去年大陸上海新廠(首座鈑金加塗裝一貫化工廠)正式營運,加上國瑞汽車輔導團隊指導,創造出客訴減半、勞動生產性提升25%及生產前置時間縮短72%的成果。展望未來,大陸瀋陽第二座In House工廠即將加入營運,台灣引興除持續深化TPS,追求工程內100%良品之外,也將全面導入BPR企業流程改造;並以「準時」將「良品」送到客戶「線上」,挑戰2015年TPM優秀繼續賞為目標。
  5S、TPM為基礎
  營運向上提升
  總部設在台中工業區的台灣引興,主要產品包括工具機導軌伸縮護蓋、鐵屑輸送機及機械板金外罩,去年並新開發風箱式護罩等產品,持續朝多元化方向發展。王慶華說,全面生產保養(TPM)是由日本設備維護協會於1971年開始倡導;成立TPM優秀賞,則是為了促進設備管理的現代化、開發設備管理技術,藉由人與設備的體質改善,進而改善企業體質。
  台灣引興自2007年導入KAPS(台灣引興生產管理系統),就是以5S、TPM為基礎,效法豐田生產管理系統(TPS)而建構的專屬生產系統,公司上下務實執行,不僅讓各式改善活動成為企業營運及體質改善的活水,更成功扮演向上提升的動力引擎。
  「我們無法用相同的自己,得到不同的未來。」王慶華說,他的「改善」觀念萌芽,來自於1985年第一次出國學習,當時看到日本採右駕式駕駛,才知道文化的差異與思維的不同。另外,王慶華也觀察到日本工廠中透過物與情報的運用,竟能讓生產流程不需詢問、井然有序的合理化流動。那一趟學習之旅,讓他腦海中深深烙下未來公司的理想藍圖。
  每天持續改善
  享受登頂快樂
  1992年,台灣引興與德國Hennig GmbH展開技術合作,1996年接受東海大學教授劉仁傑指導TPS觀念課程,王慶華正式啟動合理化改善流程。由於積極推動合理化製程改善及伸縮護罩的精進技術,台灣引興於2004年首度將專利、技術及生產模式,授權給日本NABELL株式會社。2006年參與台中精機、永進機械M-Team雙核心活動,與工具機廠開始進一步學習。2012年,當時行政院長陳?參訪台灣引興,王慶華當面提出兩項建言,包括改革技職體系,以及成立日本顧問庫窗口,全面輔導製造業師法日式生產管理系統,來提升品質、提高產能、降低成本。
  這兩項建言,獲得陳?重視,要求經濟部工業局委毛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與國瑞汽車,輔導國內業者推動TPS計畫專案,台灣引興亦於2013年6月正式邀請國瑞團隊輔導。
  「出貨區的下一站,就是客戶產線。」王慶華說,國瑞汽車輔導團隊的這句話,狠狠敲醒台灣引興對於出貨區管理的頓悟,讓以往疲於奔命的出貨部門,成為代理顧客點收前,工程產出的服務部門。 同時也進一步啟發了要上下游工程間的快速流動、降低庫存讓問題浮現,立即解決並找出真因防止再發,讓產品快速往最終工程(客戶)流動。王慶華強調,改善一定要堅持每天持續做,如同登山,只有能忍受過程中「痛」苦的人,才能享受登頂時的「快」樂。
  貫徹改革做法
  贏得TPM肯定
  台灣引興剛開始推KAPS活動時,公司員工並非全部認同、也不願意配合,導致初期成果不彰,常常是進一步退二步。但因為王慶華的堅持及徹底執行,慢慢有了成果呈現。
  在有形成果部分,包括準時交貨率由期初的95%提高到99%,生產前置時間也縮短為原來的28%。這樣的改善成果,也讓台灣引興順利通過TPM優秀賞A類審查。另在無形成果部分,首先是庫存遞減,形成自然進度管理的緊張感;其次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與成就,讓改善方向與老闆的想法更貼近;第三是提升人員定著率,讓KAPS與經營管理緊密結合。<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