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光證券個股新聞

媽媽理財 採核衛機制

新聞發生日期:2010-05-06 |  相關公司:新光證券 |  瀏覽人數:800

一般提到婆婆媽媽的投資,大多人會聯想到不專業的「菜籃族」形象。銀行業者指出,媽媽如果想兼顧時間與正確理財觀念,可採取「核衛理財機制」,長期持有穩健的核心部位,再搭配積極的衛星部位,以穩定尋求累積財富的機會。針對「新手媽媽」,中國信託建議,可先用「累積第一桶金」為理財目標,首重妥善分配收入,不論收入高低,每月至少拿出三成收入儲蓄。
落實在理財執行面,則應優先建立核心部位,先從較穩健的定期定額開始,累積一定資金後,就可當成長期持有的核心部位,接下來將每月定期定額的資金轉進較積極的投資標的,逐步建立衛星資產,加速累積財富。
「夾心媽媽」負擔的家庭責任較大,理財時首重風控和提早起跑,且應先幫自己準備足夠的保障,降低收入中斷對家計和既有理財目標的影響。
中國信託提醒,夾心媽媽理財要特別注意子女教育基金,因為這部分資金需求較沒有彈性,應採取較穩健方式;若能提早規劃,因有較長的準備時間,可小幅增加衛星部位比重。
至於「熟齡媽媽」要在有限時間內準備充足的退休金,讓退休生活無後顧之憂,中國信託建議,要把握穩中求勝的原則,可配置較高的核心部位,讓資金穩定成長。
新光投信建議,媽媽投資賺賠關鍵就在觀念,很多輸家擔心市場波動太大,或遇到投資賠錢,就停止定期定額扣款;正確方法是「停利不停損」,只要績效虧損就持續扣款,出現獲利再贖回部分,剩餘部位繼續投資。
最後,針對「銀髮媽媽」,首要課題是到最後一刻都有足夠的錢可用,理財時一定要把握創造穩定現金流量,避免淨值大幅度的波動的商品,中國信託建議,銀髮媽媽的核心部位可選擇月配息的債券,讓債券配息取代每月薪資,並持有小部分積極部位,以參與市場成長。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