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威寶電信個股新聞

現成180萬用戶,威寶待價而沽 傳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出手

新聞發生日期:2013-09-23 |  相關公司:威寶電信 |  瀏覽人數:2178

  就在4G競標如火如荼展開之際,這次決定不參與4G投標行列的威寶電信,已經成為眾家4G競標商積極洽商併購對象,據了解,台灣之星洽購威寶、並已完成實地查核,亞太電信也與威寶洽商整併多時。
  威寶電信不否認市場傳言,但強調,4G拍賣決標之前,不會定案。
  威寶電信董事長許勝雄日前表示,威寶將以開放態度與4G業者洽談合併或合作,4G競標結果出爐後,威寶未來動向才會比較明確,至於是被併購?還是合併其它企業?得看哪一種做法綜效較大。
  威寶目前擁有180萬左右用戶,全台超過1萬座基地台,被視為新進業者縮短4G建造成本、又能立即貢獻營收及現金流的重要資源。
  繼之前市場盛傳鴻海透過旗下國碁電腦洽購威寶、遭鴻海否認之後,近來市場盛傳台灣之星投標團隊已經進入威寶電信做完實地查核,許勝雄、台灣之星董事長魏應交倆人已經見面「相親」,就等4G拍賣、台灣之星拿到頻譜,後續再進一步協商併購股權相關事宜。
  除此,亞太電信已在2個多月前接洽威寶並洽商整併事宜;亞太電信現有255萬用戶、加上威寶180萬合計435萬之後,亞太電信的市場地位、規模及影響力將增強不少。
  全球發展LTE幾乎都是從WCDMA的3G技術直接升級發展LTE,鮮少從 CDMA及EVDO技術升級,因此,不只4G新進業者可以直接透過威寶、減少基地台投資成本,亞太電信也可以借重威寶的3G網路發展4G服務。
  威寶電信上半年營收35.91億元,每股虧損1.7元,目前尚未真正獲利,每股淨值約4元,公司資本額143億元,最大資產除了擁有180萬 3G用戶,就是全省1萬台基站的設備資源,成為4G火熱飆高標金之際,4G競標廠商積極洽商併購、整合對象。
  市場人士進一步分析,只要電信三雄任何一家併購威寶,新進業者不管是鴻海、還是以頂新為首的台灣之星,少了威寶助陣,恐怕未來光是建設至少4,000~5,000座基地台、就得花去2~3年的時間,很難跟既有電信三雄競爭,結盟威寶、或者亞太電信成為新進業者不得不走的一條路。<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