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朝陽人壽個股新聞

問題壽險增資 壽險公會扮公親

新聞發生日期:2012-12-25 |  相關公司:朝陽人壽 |  瀏覽人數:1190

  協助體弱壽險公司自救,壽險公會跳出來作「公親」。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本周將邀集5家RBC較弱的壽險公司研擬資金鬆綁提議,且要求各公司承諾增資,以向金管會證明經營誠意。
  據了解,此5家體弱壽險公司是半年報時RBC尚不到200%者,包括 幸福人壽、國寶人壽、朝陽人壽、遠雄人壽及宏泰人壽,其中後2家淨值仍是正數,僅RBC未達法定要求,被限制相關投資及業務。
  本月金管會主委陳裕璋與壽險業負責人座談時,例如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就在當場建議,可否鬆綁體弱壽險公司資金運用,以及業務範圍,否則資金無法有效去化,不能提高投資報酬率,就無法有效改善體質。
  陳裕璋現場也回應,金管會願意研議鬆綁相關限制,但這些體弱公司必須先拿出誠意,先增資一定的金額,金管會才可能再鬆綁。
  許舒博表示,現在就是卡在金管會與體弱壽險公司彼此都希望對方先動作,5家壽險公司大股東認為,帳上現金一堆卻無法去化,大股東一直丟進資本也無法提高報酬率,不願再拿出現金;金管會則認為,大股東沒有改善財務的誠意,就不肯大幅鬆綁限制。
  許舒博表示,壽險公會願意出面當中間調人或見證者,由這5家壽險公司大股東先增資,但業者增資後,金管會應開放的項目就應開放,若開放後,這些公司仍無法有效改善財務,金管會可再進行相關處理。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