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科冠能源個股新聞

日系太陽能廠委外商機現 台電池廠視為護身符

新聞發生日期:2010-07-02 |  相關公司:科冠能源 |  瀏覽人數:956

2009年11月提前實施電價買回的日本太陽能市場,在2010年出現開始持續增溫,補助的投資報酬率更因為德國下砍補助而相對提升,日本太陽能鉅子為加速爭取商機,包括夏普(Sharp)、三洋電機(Sanyo)均曾公開承認開始釋出委外代工訂單,鄰近的台系太陽能電池業者更視這些訂單為下半年產業波動的「護身符」,爭取到即可平安渡過。
日本在2009年11月提前實施電價買回(Feed-in-tariff;FIT)策略,標榜民眾安機太陽能系統得以10年內回收成本,在德國下半年下砍補助後,相對提升日本補助優勢,日系太陽能業者舉例,3.5千瓦系統總價約185萬日圓,依政府補助來計算,10年收入約198萬日圓。
日系業者分析,安裝系統主要有4大補助來源,包括國家補助10千瓦以下每千瓦補助7萬日圓、另有減稅收入,3.5千瓦約可取得43萬日圓;地方政府補助,由各地方政府自行實行,3.5千瓦平均可得20萬日圓;自宅用電節約。透過安裝太陽能發電,3.5千瓦系統10年約省35萬日圓電費(家用電每度24日圓);餘電買回,扣除住宅本身用電後,餘電以每度48日圓賣電,10年約可賣100萬日圓。
台系太陽能業者表示,該項10年回本措施從2010年初日本市場的需求即有明顯增溫的氣象,雖然保守估計2010年日本市場系統安裝量可望倍增至10億瓦,但實際在與日系企業溝通過後,似乎比該預估更為樂觀。
日系太陽能業者在國際市場亦有相當舉足輕重的地位,上半年除了因應日本市場快速成長的需求外,也必須因應德國市場急拉單的要求。所以諸?日系業者從上半年開始即積極評估台系諸多太陽能電池廠的產能,希望釋出固定的委外代工訂單以有效爭取商機。
依據外電報導,Panasonic旗下日本第3大太陽能電池廠三洋從4月開始將部分太陽能電池改由委外採購生產,而夏普也計劃在2010年擴大太陽能電池的委外採購。台灣市場傳出,第2大的京瓷也是潛力的委外客戶之一。
受到德國計劃在下半年下砍太陽光電補助的影響,台系業者積極找尋非德國以外的替代市場,日本市場的釋單商機更被諸多台系業者視之為下半年的護身符,爭取得到即不擔憂德國市場難以預期的波動。
台系太陽能電池業者中以茂迪、昱晶、新日光、昇陽科及益通為代表,其它未上市櫃的業者包括太極、長生能源、科冠、太陽光電、中環旗下尚陽光電等。
<摘錄電子>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