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峰毅光電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11-06-09 峰毅光電 峰毅太陽能級單晶矽材料專家
2010-09-27 峰毅光電 林秋郎 打斷手骨顛倒勇
2010-06-23 峰毅光電 峰毅光電擴產 月產200萬片
2010-06-22 峰毅光電 峰毅光電擴產 品質優異穩定

   首頁 上頁 1 下頁 尾頁 1 - 4 of 4 [共 1 頁]

more..

林秋郎 打斷手骨顛倒勇

新聞發生日期:2010-09-27 |  相關公司:峰毅光電 |  瀏覽人數:1146

 出生於台中海港梧棲的林秋郎,國小畢業後,投入車床這個行業,從學徒開始做起,直到結婚生子,自覺若是再從事車床這個代工技師,根本無法負擔起龐大的家庭開銷,毅然決然攜家帶眷離開家鄉,來到台南生根落戶,30歲那年,走上創業一途,如今不到花甲之年,他已是最夯的太陽能上游產品單晶、多晶產品的供應商─峰毅光電科技董事長。
 做事果斷的林秋郎,只要一旦決定未來的方向在那兒,他就勇往直前,義無反顧的做就對了!苦思做車床無法養家活口,舉家南遷到台灣模具大本營─台南,開始學習做模具技師。
 最短時間 敗部復活
 林秋郎回憶起,初來到台南,到老字號的模具廠找工作,當時每日的工資約300元,月薪不到1萬元,然而,林秋郎自認依其經驗與能耐,以及足以負擔家計,月薪必須要3萬元。
 林秋郎信心滿滿告訴老闆,自己先做兩周工作,讓公司願意支付高薪,14天過去了,公司方面應允加薪,可是幅度未及他的要求,於是3個月後,林秋郎提出離職,儘管那時候,該公司已應允加薪至3萬元,可是重承諾的林秋郎,早已與新公司洽妥,因此只能離開這家至今仍是模具龍頭的工廠。
 2、3年後,林秋郎受到業務往來,上游廠商的青睞,決定與朋友一起合夥,走上白手起家創業一途,那年,正是林秋郎小女兒出生,他38歲開始依靠自己在車床、模具等領域累積的技術,從事模具事業。
 可是,好景不常,受到上游廠商倒帳的牽連,該家公司發生資金周轉不靈的困境,林秋郎決定與合夥朋友拆夥,他的合夥人,分得所有的生產機具,所有的呆帳的權利,歸屬林秋郎所有。
 林秋郎記得,那段時間,有次他在台南,碰到一位堪輿師,告訴林秋郎說,不用一周的時間,保證你一定可以另起爐灶,不必過度擔心,馬上雨過天青。當時,林秋郎根本認定那是江湖術語!
 果不其然,不到一個禮拜,就有上游的電子廠商願意給訂單,加上機械商也同意提供分期付款,先給林秋郎生產設備,至今,林秋郎仍相當感恩,他生命中這兩位貴人,裕昌機械公司與精益放電機公司,讓他在最短的時間內敗部復活。
 「打斷手腕,更強壯」!在那個台灣廠商瘋大陸市場的年代,每部機械動輒上千萬元,設備商看中林秋郎的技術,以及重承諾的特質,願意讓他有東山再起的契機,他也不負眾望,不到半年的時間,就償還了所有的設備借款。
 在短短半年內,賺得他人生第1個千萬財富,雖說是大環境所賜,可是,在這段期間內,最高紀錄,他曾經連續兩周內,沒有好好睡個好覺,滿腦子,只有怎樣把產品作的更好,並在最短的時間內,交到顧客的手上!
 心無旁騖地認真打拚,是林秋郎作事業的座右銘,後來,看好電視遊樂器的前景,於民國77年,林秋郎又決定隻身赴大陸打拚,從事貿易工作。
 單打獨鬥 廣交朋友
 到那裏都是一個人單打獨鬥的林秋郎,雖然是在彼岸那個陌生環境,他仍然以最誠懇的心,廣交朋友,因此,就依靠不少朋友的幫忙,活絡在台海兩岸的貿易圈。後來,錯判雪泥機的產銷商機,投入後因大陸一窩蜂相繼加入,因此在無利潤可圖的環境下,決定返回台灣。
 從車床、模具、到貿易領域,回國後的林秋郎,認定太陽能產業應該是明日之星,所以立即將峰毅的營業主軸,改變作為道路閃光燈、閃紅燈、閃綠燈等LED照明設備。
 當時,在台南地區的不少主要街道上,都可以看到路面上,峰毅製的道路閃光燈,然而好景不常,在同業紛紛加入後,這些產品的身價一落千丈,林秋郎毅然決然放棄這種產品。
 金融海嘯 壓力大到頻落牙
 峰毅光電科技公司於3年多以前,最後選擇了從事太陽能矽晶圓的製造,林秋郎自認依靠這輩子在領域培養出的技術底子,從事長晶事業一定可以立於不敗之地,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公司擴廠營運只有1年餘,卻碰到了百年來難得一見的金融海嘯!
 林秋郎至今回憶起來,仍是百感交集,回憶起新事業剛起步,卻是整整一年多的時間,沒有大訂單,林秋郎雖立定,要在這段時間內,好好精研技術,提高生產品質,也聘用了博士到廠技術指導,可是,在外在環境壓力太大下,原來整齊的一排好牙,卻不斷掉落,至今有一半以上是假牙!
 林秋郎相當感念,在這段艱困時間內,迎輝科技董事長唐世杰及股東們的不離不棄!他決定再接再厲,以更認真的工作,予以回饋出資者的義氣相挺!
 為因應整個太陽能市場需求殷切,金融海嘯過後兩年後的今日,位於台南科技工業區內的該生產基地,決定再度加碼採購7部新款多晶矽爐台擴大產能,現階段單、多晶矽月產能將可達200萬片,10台單晶矽爐、14台多晶矽爐,讓峰毅光電邁向另一波高峰。
 峰毅光電董事長林秋郎認為,該公司自成功試產出8吋太陽能單晶棒、單晶片、多晶錠與多晶片後,仍不斷在製程中研究改善品質,並且獲得國內外客戶認證與肯定,目前約70%產能供應國內大廠使用,30%供應國外廠商。
 峰毅製太陽能單多晶片,所製成的太陽能電池具有相當市場競爭力,而轉換效率配合電池廠之能力可望達到高階水準,單多晶製程上已擁有不亞於國外大廠的製造技術能力,並成功快速通過長晶產業艱困之學習衝刺期,目前正開始邁入成長期,未來將持續在製程與品質上提升,提供客戶最優質穩定的產品。
 產品獲肯定 進入成長期
 今年下半年新機陸續投入試量產後之多晶製程已從450KG級再跨進至520KG餘晶錠,林秋郎指出,該公司在經歷3年的單多晶生產線建置、試產、量產、認證後,以穩定的製程與品質,並得以安然度過2009年的金融海嘯,進而順勢茁壯成長,因此得以在今年受到客戶更多的肯定,目前已積極與優質電池組廠策略聯盟,希望藉由發揮晶圓製造專業創造雙贏的合作態勢,在太陽能產業激烈的競爭市場中脫穎而出。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