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科冠能源個股新聞

傳昇陽科擬雪中送炭購併科冠 昇陽科:自顧不暇 消息子虛烏有

新聞發生日期:2011-11-15 |  相關公司:科冠能源 |  瀏覽人數:1279

太陽能本業不佳、又捲入母公司科風官司風波的科冠,近期則更雪上加霜,市場傳出身為股東之一的昇陽科有意雪中送炭,除了派員前往科冠協助外,後續也不排除納入科冠電池產能,尤其近日昇陽科將派遣負責採購及行銷的副總曾盛誠進駐擔任科冠的執行長。
昇陽科發言體系表示,此訊息子虛烏有。依目前市況來看,昇陽科已自顧不暇,沒打算購併,但會依董事身分派員幫忙,主要是為確保投資科冠的矽甲烷(Silane)部分。
太陽光電市況不佳,讓多數太陽能業者受困於虧損之中,捲入母公司科風近期循環假交易虛增營業額官司風暴的科冠,營運形同雪上加霜,近日太陽光電市場傳出,當初投資科冠的太陽能電池廠昇陽科有意趁機接手,已派員進駐。
市場傳出,科冠除了將更換原董事長張峰豪,將改由總經理謝嵩嶽接任外,在昇陽科負責採購及行銷的副總經理曾盛誠,也將進駐擔任執行長,因其亦為前台塑體系出身。科冠近期正進行大幅度人員調度與整頓,換血意味濃厚,未來主力將會專注在矽甲烷部分,而現有約100百萬瓦(MWp)的電池部分,不排除讓昇陽科接管,考量到母公司科風近期的官司問題,可能會先中斷與科風的交易。
雖然如此,科風及昇陽科持有科冠的股數未有異動計畫,可能以先派駐人員整頓後,待市況較為明朗才有更進一步的動作,而科冠近期人員流動率不低。
此外市場也臆測科冠關掉太陽能電池產能後,可能由昇陽科單純承接設備,該方法可以降低成本且增加投資保障。
不過,昇陽科發言體系否認該市場訊息。昇陽科指出,由於太陽光電市況不佳,對未來景氣能見度把握不明,所以,沒有考慮購併科冠,昇陽科持科冠約5%股份,且為科冠的董事,未來不排除派員前往建議營運,但仍以科冠董事會的決議走勢為主,上述所提到的曾盛誠,至今也未明確定案。
昇陽科10月營收表現與9月相當,在台系太陽能領域與昱晶並列最有得撐的業者,尤其相較跌2成到6成都有的同業來說,表現相對十分亮麗,昇陽科說,太陽光電市況辛苦度大家有目共賭,昇陽科十分努力在維持,目前共有9條60MWp的太陽能電池年產能為540MWp,產能利用率約為5成、約開6條產線,可以說自顧不暇了,短期內可能沒有時間考慮該問題。
昇陽科除了身為科冠董事外,願意出手協助科冠的主要原因,也是矽甲烷部分,因為昇陽科投資科冠的矽甲烷,主要即為了更深入了解、確保投資事業動態,其它部分,昇陽科說仍無構想,目前一切仍在協調中。<摘錄電子>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