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應材個股新聞

新應材觸控白亮相 引爆市場需求

新聞發生日期:2011-06-14 |  相關公司:新應材 |  瀏覽人數:1247

新應材公司(4749)在「2011台北國際光電展」中,展出全球第一家研發成功的「白色光阻」;業界認為,這款「感光性奈米白色光阻」,使白色系的平板電腦、手機產品的蓋板,呈現真正純白的「觸控白」,將引爆市場的需求。
新應材董事長張原彰表示,二年前因為電子書底材呈泛黃白色的關係,有了「白色光阻」的想法,以追求更高對比、尋求更純白的底材呈現。
經過不斷的研發和試驗,目前已經開發出「純白蓋板玻璃、觸控板」、「金屬彩色鍍膜玻璃蓋板」、「異形蓋板玻璃」等三項應用。
該公司說,傳統的蓋板玻璃、觸控板是以黑色油墨印刷為主,由於採用印刷,所以會產生漏光、不均勻、對準精度差、對位差、貼合良率低等問題;採用「感光性奈米白色光阻」,由於光阻特性及採用光學對位,使玻璃的貼合良率大為提升;關鍵的「反向印章塗佈法」,解決當前一片式投射電容的塗佈問題,實現senser on lens精密線路製作。
在純黑、純白之外,特殊顏色的蓋板象徵科技化、個性化,所以新應材公司研發出第二項應用「金屬彩色鍍膜玻璃蓋板」,如紅、藍、綠、粉紅、香檳金等令人驚豔的顏色,這項應用將使玻璃蓋板多彩化。
另外,針對異形好的蓋板玻璃,使用該公司研發的「反向印章塗佈法」,可實現一片式投射電容塗佈。
張原彰說,新應材公司專業研發、生產、銷售平面顯示器用光阻劑及多點數位觸控基板相關材料,不同於一般傳統特用化學材料廠商的定位,新應材以光電科技自我期許,多年來成功開發出TFT array光阻劑、彩色濾光片CF用彩色光阻劑,及光阻稀釋劑等完整光阻劑系列產品,為本土平面顯示器用光阻劑領導廠商。
他指出,在光電、半導體的光阻劑材料領域,新應材將成為大中華地區的領導品牌。
新應材藉著自有光阻劑專利配方,優異的新產品開發及量產能力,加上採取客製化,為客戶量身打造光阻劑相關產品。<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