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應材個股新聞

新應材今登錄興櫃交易

新聞發生日期:2010-08-10 |  相關公司:新應材 |  瀏覽人數:1003

 研發、生產、銷售平面顯示器用光阻劑及多點數位觸控基板相關材料的新應材公司(4749)訂於今(10)日股票登錄興櫃交易,不同於一般傳統特用化學材料廠商,新應材將以光電類股登錄興櫃,興櫃光電類股再添一員生力軍。
 新應材是由一群來自面板產業的專業技術團隊所創立,7年來,成功開發出TFT array光阻劑、彩色濾光片CF用彩色光阻劑及光阻稀釋劑等完整光阻劑系列產品,並陸續打入台灣、中國之TFT、OLED、E-Paper、觸控面板等大廠供應鏈,突破外商獨佔台灣面板光阻劑市場局面,研發及量產技術實力直追美、日國際一線大廠,目前為本土平面顯示器用光阻劑領導廠商。
 新應材董事長張原彰指出,在光電、半導體之光阻劑材料領域,新應材不以台灣第一自滿,期許未來成為大中華地區的光阻劑領導品牌。新應材初期目標市場鎖定平面顯示器領域,藉著自有光阻劑專利配方,優異的新產品開發及量產能力,加上採取客製化,為客戶量身打造光阻劑相關產品,在速度、彈性、本土化等差異化策略下,從二線面板廠切入,再吸引國內一線TFT面板廠的策略合作,逐漸瓜分日商在台灣光阻劑的市場大餅。
 應用技術創新,整合能力強,是新應材能在平面顯示器光阻劑市場開疆闢土,不斷提升產品附加價值的重要因素。例如,近年來新應材除了開發生產五代線以上TFTLCD、CF用光阻劑、8.5代CF溶劑,並完成經濟部主導性新產品開發計劃之「大型基板TFT-LCD光阻劑開發」、及以「平面顯示器高對比彩膜光阻開發計畫」取得經濟部工業局主導性新產品開發輔導補助款申請等,也陸續開發IC半導體及封裝、CMOS、高對比彩膜、高亮度LED製程、 E-Paper電子紙、觸控面板等光阻劑,並展現不俗的成果。
 特別是在新世代高階多點數位電阻式、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上,開發成果豐碩;包括今年上半年導入大陸客戶5代產線Touch sensor開發、協助台灣觸控面板大廠完成厚度從0.2mm到1.1mm,3.5吋到23.6吋之多點觸控touch sensor開發、也提供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玻璃基板光罩設計,觸控面板玻璃基板材料黃光製程代工等,今年觸控面板應用市場銷售金額快速攀升,目前比重約為營收的一成,明年多點觸控效益顯現,營收成長性更值得期待。
 2009年新應材營收5.3億元,國內光阻劑市占率約6.4%,法人估計,2010年新應材光阻劑出貨大幅成長下,市佔率挑戰8%,由於今年新應材增加高階產品比重,獲利成長性可望明顯優於去年。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