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位於新北市板橋的資訊中心新建工程,將於今(10)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民國103年底完成建築結構,104年6月開始建置電腦機器設備,104年底或105年初啟用;未來除了將成為證交所主電腦中心外,並將支援證交所發展雲端業務等相關的資訊服務。
  證交所表示,目前位於台北市南海路仰德大樓的主電腦中心,大樓建築於民國71年完工啟用,屋齡超過31年,結構比較老舊,建築及設備之更新、翻修相對不易,而證交所繼於仁愛路建置新的資訊中心之外,由於另行取得位於板橋的1,800多坪土地,因此決定自建大樓,規畫建制另一個資訊中心,未來板橋資訊中心完工啟用後,將做為證券交易之主電腦中心,另有足夠空間及容量,提供發展雲端服務及機櫃出租等相關業務。
  證交所板橋資訊中心投資金額,不含電腦相關機器設備等軟硬體設備,光土地、土建及環境設施,粗估即需投資30億元。在板橋資訊中心興建完成後,證交所除了繼續擔負證券市場交易、資訊揭露、監視等電腦資訊中心的任務之外,也規畫有效利用新資訊中心的資源,提供雲端服務、機框出租、證券商備援終端機出租等服務業務。惟證交所表示,目前相關作業都僅止於初步規畫中,預計初期只會提供對投資人、證券商、上市公司資訊服務有所幫助的內容。
  證交所表示,板橋資訊中心落成前,仁愛資訊中心會先建置完成,屆時仁愛中心為成為主中心,而目前主中心仰德電腦中心,將轉為備援中心,等板橋資訊中心落成啟用後,仁愛中心將轉為備援中心,仰德中心另做他用。<擷錄工商>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