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今年以來報酬率10%以上的大中華基金共7檔,分別是群益華夏盛世、國泰中國新興戰略、台新中國精選中小、國泰中國內需增長、統一大中華中小、國泰中港台、統一強漢,7檔基金績效遠勝上証指數的0.08%。
  且1、3、6個月短中長期績效均為正報酬,可稱得上強勢基金。
  群益投信表示,根據路透社最新月度調查,大陸基金經理人對未來 3個月股票的持有水位,從80.3%回升至83.7%,創4個月新高,顯示陸股短線機會大於風險,使得基金經理人願意提高持股部位。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指出,大陸官方公布的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4月的50.6小幅上升至50.8,優於市場預期,顯示大陸製造業擴張動能雖不強,但仍可維持回升走勢。
  台新中國精選中小基金經理人翁智信認為,大陸下半年10月舉行的 18屆三中全會,可望推出系列改革措施及刺激景氣方案,帶動經濟的回溫,預期大陸今年GDP成長率應可達官方設定目標7.5%,第2季是逢低布局大中華基金的時機。
  類股操作上,翁智信建議,可依4大方向操作,首先是布局修正已深的大型股,如銀行股、保險股、地產股為陸股此波大幅修正的主要類股;其次是留意財報績優中型成長股,因具基本面的支撐,下跌空間相對有限。
  他指出,第3是非常規能源概念股,在環保意題抬頭下,替代能源節能產業重獲市場青睞,如頁岩氣、風力發電、水力發電等概念股。
  最後則是防疫概念股,隨著H7N9疫情的發展,疫苗股、血液檢測等相關生技股將會獲得青睞。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游金智分析,大陸股市後勢不悲觀,雖然政策面持續傾向調結構,人民幣升值也不利製造業景氣,讓大陸經濟今年可能為弱復甦,但受到評價面偏低支撐,A股在利空
  他指出,市場對於今年大陸企業獲利預估尚約有10%溫和成長,加上年底三中全會容易浮現市場對改革的期待氣氛,陸股全年還是有機會溫和上漲。<擷錄工商>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