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芯科技 未上市股票個股資訊

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回到首頁   加入會員  
大元未上市股票
琦芯科技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標題

more..


最新未上市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more..

除權息訊息
年度 除權(股) 除息(元)
100
99 0.000
98
97
96
95
@--標示當年未辦增資
@
本表統計至95年止
@
可認股數計算至小數點2位數
增資訊息
年度 可認股數(每股) 認購價(元)
100
99
98
97
96
95
@--標是當年未辦增資
@本表統計至95年止
@可認股數計算至小數點2位數
減資訊息
年度 可認股數(每股) 認購價(元)
100
99
98
97
96
95
@--標是當年未辦減資
@本表統計至95年止
@可認股數計算至小數點2位數
 
琦芯科技即時股價 到價提醒
近十日股價
買方價格 賣方價格
日期 開價 日期 開價
公司名稱
琦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所屬集團
獨立公司
代表人
曾富
產業類別
公司類別
未上市公司
發行種類
已公開發行
公司地址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苗栗縣竹南鎮科研路50-7號1樓
公司成立 094年03月03日
統一編號
27629314
實收資本額
162,194,130
上市代號
276293
公司電話 03-746-1271
公司傳真
03-746-1272
公開發行
興櫃日期
會計師事務所
簽證會計師
過戶機構 公司自辦 聯絡電話 03-758-5008#305
過戶地址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苗栗縣竹南鎮科研路50-7號1樓
主要經營業務
結晶膜及電容屏導電膜
結晶型ITO Film
個股分析報告
觸控面板市場正隨著多樣化的應用市場而不斷成長。而市場的大幅成長,也使得觸控裝置的標準化問題更型重要。琦芯科技總經理許國誠便認為,觸控輸入裝置標準化的時代已經來臨。

觸控市場成長,其重要零組件之一的ITO導電膜市場當然也跟著一枝獨秀,預期觸控面板用的透明導電膜市場將大幅成長。根據Displaybank的市場研究報告顯示,觸控面板用的透明導電膜市場,預計將隨著觸控面板的應用而擴大,未來四年將維持平均22%的成長率。

觸控面板主要使用的材料包括ITO Glass(氧化銦錫透明導電玻璃)、ITO Film(透明導電膜)、銀膠、軟性電路板(FPC)與黃光化學品等;電阻式觸控面板因產品設計的不同,而可能選擇使用ITO玻璃或ITO導電膜,以電阻式F/G估計,材料成本中透明導電材料的比例將高達八成。許國誠說,由於觸控面板市場已經確立的關係,上游關鍵材料將逐步放大,目前台灣有能力且已經量產觸控面板ITO導電膜的廠商,已達九家之多,本土供應大增。然而大部分依然以中國大陸市場為主,一線觸控面板廠採用者仍低。

許國誠也提及,以目前最常見的多點電阻式與穿透電容式兩種觸控技術來比較,兩者因為特性的不同,應用領域也漸漸呈現兩極化。穿透電容式因為具備光學、使用壽命等優勢,目前已在高階手機以及NB市場上佔有絕大部分優勢。至於多點電阻式,則因其成本、尺寸、手寫輸入等優點,逐漸站穩中低階產品市場,並擴大佔有率。

至於ITO導電膜與ITO玻璃的比較上,許國誠認為,ITO導電膜可同時適用於電阻式與電容式兩種觸控技術,比起ITO玻璃只能用於電容式,其彈性更廣。此外,ITO導電膜不管在成本、外觀、重量、與安全性方面的表現,都明顯優於ITO玻璃。
許國誠說,ITO導電膜的主要成長動力,除了中小尺寸電阻式觸控面板將持續使用之外,應用於AIO、NB的電阻式產品將會是另一成長來源。ITO玻璃的成長因受ITO導電膜替代的影響,成長率將逐漸趨緩。
歷年除權息
歷年增減資
備註
琦芯團隊經過三年來不斷的累積及吸收製造經驗後,終於完成設備自主化的里程碑。2011年1月21日,由團隊自主設計並採用德國Leybold公司元件之捲揚式濺鍍機進行裝機,歷經月餘的調校,正式於3月5日完成量產驗證,正式投入生產行列。目前琦芯已擁有二條生產線,預計將在年底前擴充一倍產能,達成月產能超過十萬米平方的目標,正式邁向台灣最大的ITO Film製造商。
股東董監
董監事資料(序號依據公司基本資料內容顯示) ↑TOP 序號 職稱 姓名 所代表法人 持有股份數 0001 董事長 曾富 1,334,067 0002 董事 陳明忠 596,750 0003 董事 黃琮煥 4,201,173 0004 董事 賴秀英 1,024,298 0005 監察人 黃文仁 0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